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中医院 > 正文

90后的风采——客厅方舱医院的战“疫”小故事

nd.fjsen.com  2020-03-03 15:16:08 缪苑华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246da3054edb6162d78b0e919c1df41e

(视频制作:黄镁泷 配音:钱晓晋 文稿:缪苑华)

2月4日,宁德市中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林晓倩、俞佳丽、黄晓颖出发了。她们都是天真活泼的90后。在家,她们是女儿,是父母的宝贝,倍受疼爱与呵护。可,上了战场,她们就是战士,就是天使,柔弱的肩膀扛起的是病人的安康、人民的希望。

黄晓颖,是福建省第四批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小天使,性格开朗、待人友善,深得患者喜欢。

2月12日,她看见舱里的病人长期卧床,不利于健康,就把自己学到韩式松肩操、八锻锦运用到了护理中,鼓励病人起身锻炼,让患者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怡情、养生、舒筋、健肺。

2月14日,情人节。她和战友一起给舱里的夫妻和女性患者送上鲜花,体验节日的乐趣。

2月15日,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排不上当日的CT检查,情绪激动,不配合治疗,嚷着要回家。她耐心倾听,温柔解释,积极协调,终于排上次日第一个检查。患者的情绪平稳了,而她思乡的情愫却浓了,她也想家了。

林晓倩,是宁德市中医院外科的资深骨干护士,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主动无偿献血。

2月25日,是她到武汉的第21天。经过30多名党员表决,有3名护士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她便是其中的一位。面向鲜红的党旗,她庄严宣誓:“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不懈努力,坚持到底。

俞佳丽,宁德市中医院脾胃病科护士,遇事冷静,独立、亲和、有团队精神是同事对她的评价。

初到武汉,她水土不服,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不能参加防护培训,她便在酒店自己对着手机视频反复练习,并请同行的队友帮忙指正。

2月17日,是她到武汉的第14天,她向家人报了平安,“平安”里透着一份知性、一份从容。

2月26日,治愈的患者出院了。她耐心开展出院宣教,详细指导病人出院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认真做好床单元的终末处理。

监测生命体征、观察病情变化,执行医嘱、配药、分药、抽血、巡视是他们每天的常规工作。她们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值好每一班,用心、用爱、用情去呵护患者,为这座孕育英雄的城市奉献绵薄之力。

她们虽然是90后,却敢于担当,不惧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她们是最美的天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患者,病人,武汉,宁德市,中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