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严防严控,从实从细!宁德市各校积极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nd.fjsen.com  2020-03-04 08:36:11 叶陈芬 郑凯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日,宁德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复学前,所有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并积极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我市各中小学校落实情况如何?3月3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中小学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市高级中学,刚到校门口,便有学校保安上前询问记者来学校干什么?是否为学校所批准?并告知疫情期间任何与学校的无关人员都禁止入内。

市高级中学内,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热成像测温半球系统

随后,在得到校方批准后,记者进行了体温测量方才进入校园。高级中学校长薛超群告诉记者,为了把好“校门”防线,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就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测体温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常规工作。”薛超群介绍,为了有利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学校正在安装调试热成像测温半球系统。该系统应用于人群流量较大的场合,能够快速检查过往人员,并对发热人员进行预警,非常适合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学校。“如果使用普通的体温计对学生每天进行测温,效率低且误差率高,因此,使用测温效率和准确率更高的热成像测温系统是最有效的方法。”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级中学还进一步夯实防疫物资储备。“我们已经采购了40只测温枪和2000只口罩,近日即将到达。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已经配齐,剩余物资也已经向教育部门申请。”薛超群说。

无独有偶,在宁德师范附属小学东侨校区,记者看到该校同样“严防死守”,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即使本校老师进校,也要做到带好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护工作。

“目前,我校已经完成并细化复学防疫工作安全预案,制定出宁德师院附小家校社区疫情防控联防流程图、宁德师院附小上下学防疫工作流程图、宁德师院附小新冠状病毒疫情处置流程图,用于指导学校各阶段的防疫工作。”宁德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郑皓锋介绍。

同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该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复学工作中,不定期对两校区保安员和值班老师经常走动的保安室和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杀,并且积极准备好口罩、测温枪、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为开学做准备。

郑皓锋表示,下一步该校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拟定延期开学期间教学用书发放工作方案,联合物流企业提供的爱心服务,根据学生家庭住址,家长可以在就近的耀泰物流门店凭借取件二维码领书,既能让学生领到学习用书,又保证疫情的防控工作。

不仅是市高级中学、宁师附小,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校纷纷采取行动,备好体温测量仪,做好进校人员的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严控外来人员入校,对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摸排,开展健康监测管理,同时建立完善留置观察室,购置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郑凯 缪星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学校,记者,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