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从业务一线抓起 防范疫情期间金融风险

nd.fjsen.com  2020-03-15 15:06:15 李巍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当前,全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但个别不法分子利用广大群众信息不对称、购买防疫物资急迫等心理,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侵害消费者利益。为有效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在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从业务一线抓起,开展疫情期间金融诈骗风险防范,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

一是发布风险提示,切实将风险防范要求宣贯至一线。针对疫情期间出现机票“退改签”“采购防护物资”“献爱心”等典型电信诈骗案件,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各网点引导消费者做好安全用卡和转账操作,提醒客户保护好个人敏感金融信息。

二是依托网点阵地,广而告之做好现场宣导。各网点在营业场所粘贴风险提示单,向前来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宣导,并在金融知识服务专区摆放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折页,引导消费者阅读了解防范诈骗措施等。

三是筛查可疑交易,做好事后线索筛查。一方面在前台业务办理时,柜员结合业务实际情况,做好风险事件识别,将风险消灭在第一线,另一方面利用好现有系统,筛查可疑交易、上报线索,双管齐下,有效防化金融诈骗风险。(李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风险,诈骗,做好,消费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