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曲尺塘路口优化改造施工启动

nd.fjsen.com  2020-03-19 09:42:38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闽东路曲尺塘路路口优化改造施工正式启动,预计4月15日完工。该路口改造的最大亮点在于,将解决渠化岛占用路口面积,以及不便两三轮车通行等问题。 

由于渠化岛比地面高出一截,两三轮车经过曲尺塘路路口时,需要两次上下渠化岛上等待红绿灯十分不便。而且曲尺塘路路口较小,四周的四个渠化岛也占用了不少面积。据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优化改造后,将拆除其中三个渠化岛,仅保留的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处的渠化岛也将改造得更小,同时向北移动,腾出机动车道空间。

“原先在高峰期时,渠化岛上也容纳不了路口滞留的两三轮车,等候红绿灯的车辆会溢出渠化岛,造成右转车辆右转困难。”该负责人表示,优化改造后,将增设两轮车专用道等候区,以解决这一问题。

优化改造后,曲尺塘路路口还将提前设置右转车道及掉头口,提高掉头车辆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建议,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往天湖路绕行,避免造成拥堵。

记者了解到,随后,塔山路路口也将启动优化改造施工。该路口目前存在的通行问题与需要优化改造的内容,与曲尺塘路路口大体一致。唯一不同的是,该路口的四个渠化岛将全部拆除。(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渠化,路口,改造,优化,车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