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交警加强快递、外卖车辆违法行为整治

nd.fjsen.com  2020-03-23 15:19:50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路面上快递及外卖车辆增多。为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城,有效预防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3月19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东湖路路段开展快递及外卖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规范快递、外卖配送车辆交通秩序。

民警在东湖路路段,重点对过往的快递、外卖车辆进行检查,严查重处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开车打电话、抽烟、查看手机信息、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劝导在路边等候的外卖骑手,将电动车停放在道牙上非机动车停放点进行等候,并将电动车有序停放。这样既可以保障市民的行车安全和非机动车道畅通,交通秩序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在劝导的同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快递员及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以往在送餐途中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在配送工作中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陈倩倩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安全,外卖,快递,车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