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交警:警民微信群 解决百姓烦心事

nd.fjsen.com  2020-03-27 09:31:32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准备上班,结果发现车被其他车辆堵了,湖滨社区居民张先生连忙上微信群报警。民警线上接警后,不到10分钟就成功联系上车主挪车。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推出的“警民微信群”再次发挥了快速便捷的功效。据悉,疫情发生后,该中队已通过微信群帮助社区居民快处了百来件大情小事。

线上接警

10分钟找到“堵车人”

“警察同志上班没,我的车被‘闽JXXXX1’这辆小车堵住了,车上没有电话,方便帮忙联系一下吗?”昨日,湖滨社区居民张先生刚在微信群里发出这条消息,就收到了负责这一片区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负责人张煜的回应,“民警马上到场处理。”

不到10分钟,民警已赶到现场,对违停车辆贴了罚单,并根据车牌信息查询到了车主信息通知其挪车。“现在有了这个微信群,我们直接就能联系上辖区民警,不仅方便,还省下了不少通过110转警的等待时间。”张先生对这样警民“无缝对接”的快处方式连连点赞。

即接即办

居民烦心事“马上解”

“最近几天没有业主反应货车吵,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张煜看着手机上弹出的这条微信信息,总算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信息发送者是碧城云庭业委会主任黄步棉。2月29日下午,该小区居民在警民微信群中反映光明路大型车辆夜间扰民。收到信息后,民警立刻前往兰溪社区就此问题进行沟通协调;3月2日,约谈了运输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公司的大型运输车辆绕行光明路,避免噪音扰民,此后还组织警力进行持续整治。

“这个问题之前已经困扰了我们1个多月了,但不知道该找什么部门来处理,跟民警‘搭上线’后,实实在在地见到了整治成效。”黄步棉说道。

宣传拓展

“群宣传”助力创城

据张煜介绍,警民微信群始建于今年1月,成立之初是为方便排查社区涉疫敏感车辆。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警方与社区联动排查机制延续拓展,邀请业主代表也加入其中,成为了帮助居民解决烦心事的便民群。

目前,警民微信群已在东侨湖滨、万安、兰溪等三个社区试行。“微信群反应快速,大家都喜欢在群里咨询、反映问题。”湖滨社区书记郭春表示,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无论大事小事均是件件有回应、有反馈,如今微信群已成了警民最有效的沟通阵地。

“大家出行都要记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收到,保证不违规!”由于警民间的“熟络”,微信群也正成为创城宣传的“好帮手”。张煜表示,下一步,计划在辖区所有社区推广这一方式,以更好助力创城。(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微信,警民,居民,社区,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