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警惕!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要落实

www.fjsen.com 2020-03-27 10:16:26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保密意识,3月26日上午,宁德市疾控中心特邀宁德市国家保密局保密技术检测中心副主任张琼斌开展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张琼斌以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为主题,全面深入解读了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分别从国家秘密的概念、保密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机关日常工作的保密注意事项和基本防范对策、发生泄密事件的法律追责等方面进行阐述,并要求全体职工严守“安全底线”,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张琼斌指出,我们要牢记“密来密往”原则,按国家要求涉密文件需在涉密电脑上完成,做到有责要担当,失责要追究。同时他还举例了近年全市失密、泄密案件情况,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说明,让全体员工意识到保密工作其实离我们很近,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提高警惕,严防泄密,明确保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会上,张琼斌要求保密无小事,要切实做到“管好人、管好问、管住网、管住设备” 会上各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就当前数据网络时代,如何协调好报名与快捷工作相结合等一系列问题与张琼斌进行提问、交流。

通过开展保密知识专题讲座,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提升了保密工作水平。大家认识到“保密工作无小事”,今后更应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共筑坚强的保密防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