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冠杭社区:让海外侨胞感受家乡的关爱

nd.fjsen.com  2020-04-01 08:49:28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我们是冠杭社区的工作人员,你们家有没有在境外的人员?如果有,请一定要告诉我们。谢谢配合!”福安市城北街道冠杭社区网格员卓淑霞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笑着说,“类似的话,我们一天都要说很多次。但是只要能把境外人员信息落实到位,辛苦一些,值得!”

据了解,近期,冠杭社区正在全力抓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该社区有1950多户,6000多居民。由于社区位于福安市区中心,人口流动量大,给摸排管控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为此,冠杭社区通过“网格化”信息系统,对辖区在外留学、工作、务工等境外人员信息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做到一日一统计、一日一汇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一人。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公众号、微信群、宣传单、移动音响广播等,及时让境外人员及其亲属知晓有关政策,提醒有意回福安者提前与社区报备,让群众认识到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严肃性、紧迫性和重要性。

今年3月初,一位老人急匆匆地走进冠杭社区。原来,老人的女儿丽丽在境外工作,由于此前并没有打算回国,老人就没有将自己女儿在境外的信息上报。“这段时间通过你们发放的宣传单和不间断播放的移动音响的宣传,我们意识到了外国疫情的严重性,恰巧丽丽也有回国的意图,所以赶紧来社区报备信息。”老人说。

得知情况后,社区网格员快速将丽丽的信息向上级指挥部报备,耐心向老人讲解当前境外人员返闽的相关政策;另一边添加丽丽的微信,与她保持密切联系,细心安抚她的情绪,丽丽也对集中隔离且费用自理的规定表示理解和配合,最终成功帮助丽丽订下了回国的机票。

防输入,既要有力度,还要有温度。面对从境外回乡的社区人员,冠杭社区细化措施,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切实把家乡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返乡同胞。

不久前,在西班牙留学的小黄从西班牙乘机到福州长乐机场。由于小黄的父亲担心去机场接儿子后,自己也需要进行集中隔离,会耽误工作,便来到社区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立刻向上级申请了专车,最终顺利将小黄送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境外,丽丽,人员,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