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疫情演练为复课复学保驾护航

nd.fjsen.com  2020-04-01 10:05:38 游松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同学们分两排队伍站好,每人前后间距保持大概1米,戴好口罩,按顺序往里走,依次通过前面的红外线检测设备。”3月30日上午,柘荣县第一中学联合柘荣县总医院,开展“防疫情保开学”应急演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学校复学在即。为严控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全方位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保障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柘荣县总医院安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院感科科长等人员与校方做好前期演练对接,培训和指导演练相关工作,确保演练顺利。

现场,模拟了一名学生体温高于37.2°C,需进行体温异常处理。行政值日老师按流程将该生带至医务室隔离室,由总医院专家与在校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测和询问,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通知家长,安排专用车辆送往医院,同时上报县疾控中心和教育局。

通过此次复学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师生对传染病预防意识及防控技能,让写在纸上的应急预案在实战中接受检验、得到完善,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闽东日报 游松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演练,疫情,总医院,复学,应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