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卓洋:“硬核”管控齐发力 筑牢清明“防疫墙”

nd.fjsen.com  2020-04-02 10:22:45 陈瑞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值清明将至,今年的清明节注定与往年不同。4月1日,笔者从古田县卓洋乡政府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该乡多管齐下抓细抓实全面暂停清明祭扫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卓洋乡各村根据前期防疫工作摸排出的在外人员底册,逐户电话通知在外乡亲,宣传《古田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清明期间全面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第15号)》(以下简称“15号通告”),提前做好在外乡亲思想工作,取消返乡祭扫计划。

同时,该乡各村组织党群志愿队伍逐户入户宣传15号通告,提倡公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暂停现场祭扫,同时提醒群众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截止目前,共分发15号通告3500份,张贴宣传标语48张,各村“村村响”喇叭每日播放相关信息,做到暂停祭扫宣传有声音、有图文、有关怀。

据介绍,卓洋乡还成立了16支由护林员、村两委干部等组成的清明祭扫志愿巡山队,共有队员112人,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祭扫劝导工作。此外,该乡综合执法队实行每日下村督查制度,督促各村落实各项上山祭扫管控措施,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卓洋乡动员全乡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800多人签订《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承诺书》,带头遵守古田县疫情防控“十个一律”要求,倡导移风易俗,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在管好自身,管好家人的同时,讲好中国抗疫故事。(闽东日报 陈瑞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祭扫,宣传,清明,暂停,做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