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致市民朋友关于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的一封信

nd.fjsen.com  2020-04-03 11:10:00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我来说两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森林是“地球之肺”,森林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已进入春耕时节,加之清明、“五一”临近,我市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一点星星之火,可毁万亩森林。为有效保护我市森林资源,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请市民朋友们做到:

一、在高火险期和禁火期内,停止一切野外用火。

二、进入林区山场生产作业及野外踏青游玩时,禁止带火种上山,禁止在林内野炊烧烤和吸烟。

三、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在林区内玩火、野炊。对聋哑、痴呆憨傻等特殊人群要加强监护,防止他们进入林区玩火。

四、疫情期间遵守当地政府的相关规定,提倡网络祭扫、献花、植树等方式寄托哀思。

五、一旦发现火情,请立刻就近向当地乡镇政府、公安派出所或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为了我们的山川更加秀美、社会更加和谐,让我们立即行动,主动参与和支持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共同守护和建设好绿色生态家园。

宁德市林业局

2020年4月3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森林,进入,林区,保护,防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