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大门山交警中队:“警民微信群”助查“滴洒漏”

nd.fjsen.com  2020-04-10 09:51:13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通过警民微信群里居民提供的线索,及时赶到现场,将一辆超载达1152%的渣土车抓了个“现形”。自从本月起该中队推出了这项“即接即办”的快处措施后,已助力抓获24起渣土车违法行为。

微信举报

货车超载1152%当场被查

“刚刚,在南湖滨路上一辆渣土车开过,一路上有泥土、小碎石洒落下来,这不是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吗?”近日,家住上东曼哈顿小区的林先生在警民微信群里反应了这一情况。

“收到!”大门山中队负责人张煜接到信息后,立即组织警员到达现场,将林先生所述的渣土车“逮了个正着”。这是一辆装载泥土的中型自卸货车,民警立即让车辆过磅取证,经过磅检测重量为21440Kg,经核算,超载竟达1152%。随后,民警依法对该中型自卸货车驾驶员杨某某“超载、滴洒漏”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将处罚结果在微信群里公布。

即接即办

查处更快更有效

大门山中队辖区面积大,路网达52公里,东面、南面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在建工程项目多,大型货运车辆数量庞大,监管向来是难题。随着疫情的持续平稳,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大型货运车辆滴洒漏、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大门山中队启动渣土车专项整治,并在传统的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创新推出“警民微信群”举报的措施,实现了更快更有效的查处。“我们只有保证‘快’,将渣土车抓个现形,才能认定超载行为。通过事后追踪,往往无法有效固定证据。”张煜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来大门山中队已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17起,其中,滴洒漏6起,超载24起,超高超长87起。“群举报”措施推出后,助力查处的数量约占了其中的25%,共24起,其中,滴洒漏2起,超载6起,超高超长16起。(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超载,渣土,大门,车辆,微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