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抓牢境外输入防控关口

www.fjsen.com 2020-04-10 16:47:4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境外输入风险不断增加,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市疾控中心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多措并举,认真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积极作为 把好关口

我中心先后派遣郑清华和胡宝梅两位骨干力量前往福州长乐机场和山东威海入境口岸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驻山东威海工作组积极主动作为,及时沟通针对境外人员防疫工作相关政策,注重查缺补漏,严格闭环管理,根据工作任务转变,第一时间开展对应工作,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在长乐机场,郑清华同志积极承担组内任务,认真负责对驻点工作环境及入境人员隔离点进行风险评估,对工作人员及入境人员提出专业防护建议,指导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和环境消毒等工作,对于因不了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而有所顾虑的工作组人员,她一一耐心讲解,此外,她同驻榕小组还通过“点对点”对接,到隔离点接送入境人员上车回各县,给入境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郑清华同志对境外人员进行科学防护指导

胡宝梅同志在机场准备迎接入境人员

四下基层,实地考察

中心领导带队分组到各县进行现场指导,前往周宁、福安等县实地查看工作,详细了解各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人员配备、物资管理、环境消毒等情况,并对各隔离点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环境等提出建议。

中心领导到周宁、福安实地考察情况

健康监测,全面覆盖

市疾控中心按要求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中心实验室专业人员对集中隔离点的境外人员,在解除隔离前开展核酸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例。

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开展流调,做好密接

中心深入开展入境人员基本信息和流行病学个案调查,严格做好密接工作,了解入境人员可能的暴露因素、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员情况等,并对入境人员开展持续追踪管理,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严格做好密接工作。

了解入境人员情况和跟进

面对新的防控工作压力和挑战,市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始终牢记使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准备,确保全覆盖、全链条、无缝隙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