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发放首笔供应链线上保理融资

nd.fjsen.com  2020-04-13 14:46:33 来源:工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工行宁德分行为某重点客户设计的供应链线上保理融资首笔业务提款成功。

记者了解到,随着核心企业的高速发展,供应商与核心企业业务的拓展,随之应收账款增加,供应商普遍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有着显著的融资需求。为此,工行宁德分行与核心企业签订《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合作协议》,为其量身定制线上供应链产品融资服务。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将核心企业与供应链上下游客户之间的贸易流、资金流和物流等信息进行传输和交互,从而为供应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贸易融资。化解供应商应收账款大、结算账期长的特点,促进供应商与核心企业建立起长期战略协同关系。

供应链线上融资实现供应链融资流程全线上化,具有循环额度、免抵押、免担保等优势。线上转让应收账款,就能获得融资,真正实现产业数据累加,全链资金秒到。有效提高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资金周转效率,降低供应链条融资成本,提高核心企业及配套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第一,供应链线上融资业务通过与核心企业紧密合作,将核心企业的信用向上下游转移,主要关注交易本身的物流及资金流,帮助上下游小微企业解决因押品不足导致的担保难题。

第二,工行供应链线上融资采用“客户自助网络化操作+内部自动系统化处理”的业务模式,客户只需登陆工行的网站就可以灵活、自由地进行融资申请、上传或确认订单、提款、付款、还款、查询等操作,手续十分简便,实现了客户融资高效便捷,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征。

第三,工行的供应链线上融资业务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即使核心企业与客户所在地不同,也能实现“一点接入,全面服务”的跨区域服务模式,真正适应了现有供应链上下游客户的地区分布特征。

此外,由于工行该平台实现了融资、商贸信息实时动态的多方共享,能够将企业交易可视化,既方便了客户,又有利于风险控制,实现了银企双方的共赢。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模式未来也有望推广至宁德市其他重点企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融资,企业,供应链,客户,核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