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学生“复学路”

www.fjsen.com 2020-04-14 11:00:39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步向稳向好,学校复学提上日程。在这关键时期,夯实校园疫情防控根基,谨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显得尤为重要。我中心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护航学生“复学路”。

抓实党建组织力,筑牢学校防疫“铜墙铁壁”。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受东侨区社会事业局委托,指导学校科学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我中心党总支发挥引领作用,各支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党员群众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助力复学专家队伍。4月10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在东侨中学大报告厅通过培训授课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东侨区教育系统60余名校领导、校医和业务骨干讲授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助力学校快速复学。

发挥党员战斗力,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现场讲座中,第二支部支委唐舒从组织管理、防控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本知识和学校开学前、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培训中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性质和传播途径,当前疫情情况、出行方式的选择、教室卫生和通风的保持等开学后师生们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进行具体讲解和演示。

培训现场还有答疑和互动环节。第一支部林春和黄巧秀两位党员干部就学校教具等物品和学校教室、礼堂等场所的消毒,手卫生、垃圾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学校提出的校园消杀、学生测温、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我中心学校卫生专家林兴秀现场分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强化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中心党总支将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因地制宜指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推进学校复学,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专业技术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