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环湾大通道:连城路动工建设

nd.fjsen.com  2020-04-24 08:41:29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市区连城路上机器轰鸣,数十辆挖掘机、重型运载车正在对连城路片区拟出让地块进行填方工作,一派繁忙。

“宁德市连城路是环湾大通道西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临港工业区和生活服务区的中轴线。建设连城路是完善城市发展布局和中心城区主干路网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实现水路运输、铁路运输、公路运输相互转换,对完善宁德对外交通系统,提升城市形象有重要意义。”宁德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随着主城区的快速发展,三都澳新区、北部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连城路周边区域成为宁德实现“临海、环海、跨海”和“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战略的门户节点,重要性日渐凸显。为适应城市发展和三都澳新区建设,实现连城路及沿线周边区域的规划,连城路片区建设已提上日程。

据介绍,连城路片区以“靠山面水,大山大水”生态格局构成,西至温福铁路,东至南天路,北至疏港公路,南至学院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57公顷。片区将发展以生活配套为主,集商业、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城市居住组团。

在地理位置上,连城路片区位于城市功能湾与产业功能湾的连接地带,依托宁德市火车客运站及漳湾临港产业园区。南段承接后湾组团——联合滨海新城重点承担区域生产服务功能,以及研发创新、文化创意和滨海生活居住等综合服务功能,集中布局市级行政办公用地和市级商业金融中心,形成城市商务政务中心、生产组织中心。北段承接漳湾组团——以漳湾镇区为基础,同时布局片区城镇服务中心,提供医疗、基础教育等社会服务。

作为北工南居、西城东海的中间过渡地带,片区的建设可进一步承接北部新区,积极策应上汽、新能源、中铝等产业集群发展的带动效应,打造产业聚焦,融合东侨、蕉城、三都澳新区的东进战略,有效改善城市配套水平,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城市形象,营造独具特色的沿线开发空间。

在交通配套上,连城路片区道路骨架内外通达,由“一纵六横”道路骨架构成,连城路作为主城南北联通的第三通道,将成为宁德面海发展的重要脊梁。(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连城,城市,发展,宁德,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