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超标电动车

nd.fjsen.com  2020-04-28 10:57:3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蕉城区市场监管局、东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经营门店,检查经销商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是否哄抬物价等行为。检查发现少部分商家存在未认真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超标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规范我市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行动以中心城区所有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无照经营、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车、摩托车维修店超范围经营及借机哄抬合标电动车售价等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商户宣传创城以及CCC认证相关要求,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切实履行商品质量责任和义务,确保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合格。

去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电动车市场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65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245家,立案3起,案值16万元,罚没金额共计15.05万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违法行为,以及对排查出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从事电动自行车销售的行为从严查处,从源头上把好市场主体质量关。(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场,检查,自行车,经营,行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