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五一我在岗:宁德市医院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守护健康

nd.fjsen.com  2020-05-06 11:23:55 陈丽芳 来源:宁德市医院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五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户外享受假期的悠闲时光,但宁德市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仍默默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刻奋战在一线,为节日期间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劳动者的光荣。

发热门诊:

“棉签探入鼻腔的过程会有些不适感,别紧张,几秒钟就好。”5月3日上午,在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发热门诊,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汤志森正在为患者张阿姨进行新冠肺炎酸检测咽拭子样本采集。5月1日,宁德市医院在全市率先启动面向市民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项目。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全力全面开展核酸检测,不仅为群众健康、患者就医保驾护航,还有助于人员合理流动、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学。

检验科:

5月2日,检验科基因扩增(PCR)实验室负责人叶仁清正进行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检测前必须在气压控制系统上确认实验室的气压是否符合检测规定,要保证实验室始终处于负压状态。”叶仁清表示,样本的开盖,核酸提取的震荡、离心都有可能产生气溶胶,伴有感染的风险。PCR实验室设有标准的四区分隔和气流控制,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可让试剂和标本免受气溶胶的污染,并降低扩增产物对人员和环境的污染。据了解,截止目前,市医院检验科已完成近百份核算检测,结果全部显示阴性。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患者,检测,工作,医院,重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