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历经11小时 蕉城交警查获一起隔夜醉驾违法行为

nd.fjsen.com  2020-05-07 11:20:27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和朋友吃烧烤,酒后驾驶呼呼大睡,第二天被交警叫醒……5月1日,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查获一起隔夜醉驾违法行为。面对驾驶人肖某的狡辩,警方历经11小时完善证据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5月1日上午8时30分许,民警李杰、民警张爱国与协警钟灿星驾驶警车在蕉城北路巡逻,在市交通局附近路段,发现一辆红色小车闽JXXX62违法停放。车辆发动机启动着,车后座上趴着一个穿着白色短袖的男子。民警上前准备唤醒该男子,但他对民警的呼唤、拍拉都没有反应。李杰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通知附近执勤人员增援,维持周边秩序。

在医生的协助下,该男子清醒过来。他告诉民警,他姓肖,昨晚在汽车北站对面的烧烤摊酒喝多了,就躺在车内睡觉。这时,周边有群众小声议论这男子酒后与人争执,车辆好像有移动。细心的民警对车辆周围进行检查,发现小车周身有碰刮痕迹,部分痕迹类似新痕,而且车内酒气浓烈。经检测,驾驶人肖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91mg/100ml,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我记得很牢。”肖某坚称自己没开车,也没有其他人员开车,他只是发动了车辆便躺在后排睡觉。事情真是这样吗?李杰认为事有蹊跷,立即组织人员一面走访车辆停放地点及烧烤摊周边群众,一面走访事发周边单位、商户,调取路面监控视频。

据调查,均有群众看到肖某凌晨在烧烤摊饮食喝酒,在烧烤摊结业后,开车离开。各种证据表明肖某涉嫌醉酒后驾驶。在充分的证据面前,他不得不承认自己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据悉,肖某和朋友喝酒后,开车上路想回家,可途中酒劲上头,困意来袭,肖某只好停车在后座倒头大睡。

经过11个小时,蕉城交警将一起有可能被逃脱处罚的违法事实查清、落实。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各位驾驶人: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切勿心存侥幸。(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陈倩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驾驶,肖某,民警,车辆,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