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推进项目建设 抓好稳企促产

nd.fjsen.com  2020-05-13 08:32:57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生产经营难、消费市场增长乏力等诸多挑战,屏南县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15条措施、项目复工5条措施等,推动全县省市在建重点项目、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省市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在保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抓紧、抓牢国家调整宏观政策和产业链重构的有利契机,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深入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强化政策、技术、资金、人才的支持,突出抓好各项稳企促产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工业增量,稳住工业基本盘。

为产业“补链”“扩链”,加快推进溪角洋、甘棠、上源等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挖掘新产能新增量,以时代新能源、德茂无纺布等企业为龙头,引进一批上汽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入驻,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配件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提升优势重点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和防风险能力。

5月10日,坐落屏南电商产业园的福建鲜珥贸易有限公司里,工人们忙着挑选、包装银耳等农副产品,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王志凌 叶陈芬 摄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本次疫情催生了“宅经济”“直播带货经济”等新业态,“直播带货”一度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关键词之一。在屏南,种植大棚变身直播间,农家人当起“网红”,打开了农特产品销售的新天地。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屏南,建设,产业,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