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交警连查两起客车超员

nd.fjsen.com  2020-05-18 10:08:25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下午,福安交警大队湾坞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连续查获两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3时,福安交警大队湾坞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大唐线进行路面巡查时,一辆车牌号为“闽JL×××9”的银色小客车驶入民警视线,透过车窗就能看到车内挤着一群背着书包的学生。民警立即拦下该车靠边进行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 8人,超员1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联系车辆对车内学生进行分载,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潘某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就在民警对该车辆处理后不久,一辆车牌号为“闽JY×××3”的中型普通客车突然减速,引起了民警的警惕。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后,民警发现该车核载19人、实载22人,超过核定载运20%以下。交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驾驶人处驾驶证记6分、罚款300元的处罚,同时责令其将超载人员安全转移。并将通报给驾驶人所属运输公司,驾驶人还将面临客运公司,以及待岗学习的处罚。

对此,福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超载会影响车辆的稳定性,增加行车危险,是导致交通事故的诱因之一,驾驶员应遵章守法,行车摒弃超员违法行为,乘客应拒绝乘坐超员车,确保自身安全。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超员超载”。(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林杰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超员,进行,驾驶员,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