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交警直播宣传活动 引3万网友围观

nd.fjsen.com  2020-05-18 10:21:40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19时,屏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携手屏南县城东社区、美团、饿了么外卖配送企业在屏南中心片区广场开展以 “乘骑戴头盔 安全防意外”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同步在微博平台上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3万余名网友围观。

活动现场,邀请市民通过拍摄活动场地设置的宣传活动标语横幅、宣传展板、互动拍照区域的照片与视频,并在活动现场扫码转发“一盔一带”宣传内容到微信朋友圈,承诺骑车佩戴安全头盔、乘车规范使用安全带,只要该条信息集赞数达一定数量,即可获得安全头盔等精美小礼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有奖问答、与宣传展板合影等活泼的宣传形式,让市民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受到现场氛围的渲染,不少网友也纷纷点赞好评。

此外,屏南交警大队还联合农村派出所在城乡结合部设立临时执勤点开展“夜查行动”,对存在涉牌涉证、超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进行现场查纠与批评教育,对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未系安全带的驾驶人进行依法拦截,以演示正确佩戴头盔、正确系安全带的方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正确使用“一盔一带 ”的意义和重要性。(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甘云斌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宣传,头盔,现场,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