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动真格!中心城区一月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近4万起

nd.fjsen.com  2020-05-19 09:57:57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宁德市交警部门在闽东路与福宁路交叉路口拉开中心城区超标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帷幕。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整治开展一个月来,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查处交通违法39475起,现场查处交通违法10098起,查扣和处罚超标电动车4600余辆次。

市区30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点严查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公安局制定的中心城区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治理工作方案,为确保8月31日前全面取缔中心城区超标电动车,我市交警部门于4月17日启动整治,在中心城区的30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置整治临时执勤点,严厉查处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超载、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随意掉头、逆向行驶、酒后驾驶、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引导、规范合标电动自行车按道行驶、文明行驶,在已优化改造的交通路段,采取“汽摩分流”引导措施,将汽车和两轮车辆进行分流。通过近段时间引导,市区道路特别是闽东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交通伤亡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20天登记2937辆合标电动自行车

4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2018年发布的《宁德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第二批)》电动自行车的注册补登记工作;同时推行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工作,和市区32电动车销售店铺签订带牌销售协议。

此次补登记范围为,在我市范围内销售且销售发票日期在2019年4月15日前,车辆型号符合《宁德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第二批)》的合格电动自行车。

2019年4月15日新国标实施之后符合新国标的合标电动车,新大洲、欧派、雅迪、速珂(supersoco)、心艺、绿驹、小刀、绿佳、派乐(PALLA)、苏琪尔、美可达、台铃、绿源、绿能、爱玛、小牛、新蕾、立马、金箭、新的、新日、卡希路、金彭、凤凰、科尼达、追翔、华艺等27个品牌的275种型号电动自行车均在榜单之列。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批量提前查验2700余辆合标电动车,20天时间内已登记2937辆合标电动车,其中补登记413辆,当前中心城区共登记34511辆合标电动自行车。(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自行车,交通,电动车,中心,登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