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半岭:养殖好龙虾 铺就致富路

nd.fjsen.com  2020-05-19 11:34:09 林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天气转热,又到了小龙虾上市的季节。5月12日,在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长洋合作社养殖基地,工人正缓缓拉起地笼网,准备挑选、打包顾客订购的小龙虾。

据了解,该基地的小龙虾由山中的泉水养殖,山泉水富含矿物质,养出的小龙虾虾尾干净,而且肉质饱满、鲜嫩爽口、供不应求。

“我们昨晚就放网,今天打捞装筐后就可以送至柘荣城区。”该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郑博场表示,2019年5月,半岭村长洋合作社从江苏引进虾苗,虾苗成活率在90%以上,年产可达10吨左右。目前已销售300多公斤了,主要销往蕉城、柘荣等周边地区。

据悉,该合作社以每亩450元的价格流转半岭村水田143亩,为半岭村带来了村财收入,同时为村内10余名贫困村民提供务工岗位,每年每户增收3.2万元。下一步,该合作社还计划发展垂钓基地,让该地成为乡村旅游新景点,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共同致富。(闽东日报通讯员 林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合作社,柘荣,基地,小龙虾,周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