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东源:菊花种植铺就致富路

nd.fjsen.com  2020-05-20 11:45:23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管理菊花种苗

山花烂漫遍山岗,春夏时节种菊忙。5月16日,柘荣县东源乡宝聚洋村迎来菊花种植黄金期,村民们抢抓农时栽种菊花苗。刨坑、栽苗、浇水……走进宝聚洋村花卉种植基地,随处一望,田间地头都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我们采用分批种植模式,15天为一批次。可以避免大量上市造成产品堆积。”花卉种植基地负责人魏益民一边查看菊花苗长势一边告诉记者,这批菊花花期为100天,共可收获50万株左右菊花,预计给当地带来100多万元收入。

据了解,宝聚洋村素有种植菊花的传统,去年以来,宝聚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菊花产业做文章,流转了30亩土地建设花卉基地,根据土壤、水肥、生长周期、轮作等要求和条件,种植七月黄、九月小红娘等品种。

“今年我们宝聚洋村还引进了一家福州企业合作种植,平时的种植、管理都是我们村里的人,基地附近的村民们每年都能从菊花种植中获得不小的收益。”宝聚洋村村党支部书记魏建禄高兴地说道。等到开花期,各个品种的菊花会交错开放,一片菊花花海,可以吸引游客来宝聚洋村观光、旅游。

如今,在东源乡政府的大力推介下,菊花种植已经成为了宝聚洋村农业主力产业。同时,为有效保障菊花产业发展,该乡还统筹推进菊花产业规划和全村菊花产业发展,与先进种植基地建立了合作关系,增加种植品种,强化技术引进和应用,确保菊花种植技术和水平更上一层楼。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下一步,宝聚洋将继续抓好菊花这一特色农业,培育和建设区域优势,拉长产业链条,真正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生活美起来。(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菊花,种植,宝聚洋,产业,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