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修房摔伤起纠纷 线上调解化矛盾

nd.fjsen.com  2020-06-01 10:31:18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寿宁县法院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民事纠纷案件,让原本在线下审理耗时又耗费的诉讼案件在线上快速得到解决。

据悉,老陈夫妇雇佣老金重建其斜滩镇的老房子,在施工过程中,老金不慎从3米高的简易楼梯摔下来,双侧根骨粉碎性骨折,住院23天,共花费医药费37566.65元,后双方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近日,老金将老陈夫妇诉至法院。

“考虑到这个案件涉及司法鉴定,一旦进入审判阶段,最少需要三个月才能审结,当事人诉讼成本也会随之增加,于是想让当地的金牌调解员先试着调解。”案件承办法官说到。

据介绍,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可以实现线上线下调解,调解成功后,平台为当事人自动生成司法确认申请书,可以在线向法院申请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如果调解不成功,当事人可以在线提交立案申请。为群众提供解决纠纷的多元化选择,让纠纷化解更加高效便捷。

随后,承办法官电话“手把手”教老金使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并委托金牌调解员参与线上调解,经过多次组织双方调解,老金和老陈夫妇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老陈夫妇赔偿金某56000元,且当场履行,老金撤诉,这起原本需要经过司法鉴定、开庭的案件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顺利结案,不仅有效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也节省了司法资源。

据悉,今年以来,寿宁法院在司法便民和提高诉讼服务效率上下大功夫,线上依托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线下开展“大下乡大共建大走访大化解”活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46件,其中在线调解117件,努力将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诉外。(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黄晓萍 黄龙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调解,老金,司法,案件,法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