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宁德分行:坚守服务初心 助力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6-04 09:25:00 来源:建设银行  我来说两句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宁德分行借助普惠金融服务宣传阵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建行宁德分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会责任。

绿色通道帮企业渡难关

“这笔贷款资金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也确保了疫情防控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稳定。”古田县某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动情地说。近日,建行宁德分行启动贷款发放绿色通道,以信用方式为该米业有限公司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00万元。

古田县某米业有限公司是全省参与防疫生活物质的130家重点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宁德辖区内参与防疫的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5家小微企业之一,为防控疫情、保障基本生活物质供应发挥积极作用。为了确保该企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建行宁德分行在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利率优惠、绿色通道、额度保障等特别举措,短短的半天内给予该企业纯信用“创业贷”贷款100万元,得到客户的赞许。该笔贷款也是宁德市为小微企业发放的首笔专项再贷款。该笔贷款的发放,有力支持了地方参与防疫的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的生产发展,切实履行了大行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受益的不只是古田县某米业有限公司。寿宁县托溪乡某茶厂是寿宁当地一家民营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货款回笼缓慢,资金周转出现暂时性困难,复工复产迟迟难以开展。建行宁德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百名干部下村服务”活动号召,指派专人深入寿宁县托溪乡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服务。为了解决该茶厂资金难题,该行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抵押快贷”业务。该行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服务,短短时间内就发放贷款40万元。该笔业务有效缓解客户资金周转难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建行大学为疫情防控助力

“老乡们,现在还是防疫的关键时期,还是要戴好口罩,少出门。另外,春季流行病易发,后天下午三点有医科大专家的直播讲座,大家可以用手机点进去看看,链接我已经发到群里了。”近日,在寿宁下党乡,建行大学推出的“裕农通·通名医”在线公益讲座的消息,通过村口广播传播开来。

为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助力农户春耕备耕,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联合“裕农通”农村金融服务点,通过“裕农通”公众号、业主“微信群”、村口广播、“直播培训”等方式,开展医疗咨询义诊、“三农”金融服务、春耕农技小课堂等知识普及,让老百姓足不出村防疫、春耕两不误。

线上平台打开便民新天地

“裕农通,通到咱心里了!疫情期间,我们有部分村民就通过建行的裕农通手机APP进行代理缴纳手机费电费等,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裕农通”业主小王说。

疫情期间,建行宁德分行所辖寿宁支行建立裕农通业主微信服务专用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响应解答,畅通服务点金融服务,提醒业主注意自身安全,加强疫情防范意识,引导、协助村民尽可能选择数字金融、线上金融服务,降低农村居民外出传染风险。

感受到线上便捷的不仅是普通居民,不少企业也从建行线上商务平台中受益。

“有了建行善融商务平台,解决了我们在疫情期间部分农产品的积压问题。后续我们还会加大与建行的合作力度,大力推广线上销售模式。”寿宁县某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社员农户贫困户自产的锥栗、金丝扣、茶叶等农产品,原来主要依靠门店销售、市场摊位销售等线下方式。受疫情影响,该合作社线下销售受阻。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该合作社找到了销售新渠道——在建行善融商务平台上进行线上销售,共销出锥栗、金丝扣等土特产品300多单,销售总额达3万多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企业,建行,服务,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