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空中“知”援 建行宁德分行开展直播培训

nd.fjsen.com  2020-06-10 09:25:00 来源:建设银行  我来说两句

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成为教育培训领域的主角,建行宁德分行依托建行大学网络平台,持续推出精彩直播系列课程,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结合重点业务创新开展教育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云端授课

业务骨干展风采

“听说今天有直播啊!”“上建行大学网络平台观看。”“这样的培训不占时间哦!”“时间快到了,赶紧的,打开手机。”

近日,建行柘荣支行“没有教室”的课程在建行大学网络平台准时开播,业务骨干化身“网络美女主播”进行授课。直播间里,柘荣支行客户经理王慧超在电脑屏幕前向学员现场进行《初入职场,角色转换”三步曲》直播教学。现场干货满满,生动风趣的课件、妙趣横生的讲解、活跃的线上交流互动,极大增强直播课堂的学习体验,将学习气氛推向高潮。

“直播教学”是一种全新的互动方式,通过建行大学的这样一个网络平台,在为基层员工提供交流互动体验的同时,也传递着经验共享,互帮互助的企业正能量,满足了基层员工多元化的需求。

“这样直播培训课程,使刷手机的碎片化时间得到合理应用,学习知识变得轻松。”这是员工们在观看了分行法规部举办的直播培训后的共同感受。

“直播教学”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成为了伙伴之间交流、一起共同成长的平台。这种寓教于乐的新教学模式层层调动了大家主动学习的热情。

互动问答

学以致用增干劲

“刘老师,党支部工作手册不够记录了,怎么办?”“刘老师,入党介绍人调离本支部,更换介绍人要什么手续呢?”……这是宁德分行员工观看建行大学网络平台《基层党建实务》在线直播的一幕场景。

课程中,老师结合党务工作者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实用性强,让人深受启发。

这一网络在线互动问答的学习方式,激发学员学习热情,在学习中找到党建工作的“路”与“法”,促进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提升,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学习,我明显感到自身党务知识相对匮乏,储存知识的意识也不够强,工作中往往局限于惯性思维,缺乏创新精神。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中,我要以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党务理论学习的效果,增强创新性。”屏南支行员工张艳观看《基层党建实务》在线直播后深有感触地说。

“疫”不可挡

空中“知”援不松懈

“针对年审判断为白名单的客户,可采用系统化方式实现自动延期。”

“宁德分行推出抵押快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可办理,额度期限长至10年,年利率低至3.85%。”

这是建行宁德分行普惠事业部开展直播培训的一幕场景。直播期间反响热烈,互动良好,现场还连线了相关小企业。讲座结束后,不少客户就疫情下碰到的小微企业进行咨询,客户经理一一解答。

疫情期间,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建行宁德分行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通过在线联系小微企业客户585户,送上普惠政策和建行关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等情况,以及资金需求,现已为其中15户,办理小微企业贷款1878万元。

依托建行大学网络平台,宁德分行建立开放共享的培训联盟,系列培训紧紧围绕疫情期间总行出台的多项政策制度及纾困措施,从抗疫特色产品、延期还款安排等方面系统化安排课程,指导分行在疫情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客户服务。将政策解读、避险策略指导及经营应对建议送到企业“手中”,以“指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技术“及时雨”。同时,通过回看功能反复多次学习,减轻了转培训的工作压力,实现了立体化、穿透式、广覆盖的培训效果,真正做到为基层赋能减负。

下一阶段,建行宁德分行将有效推进“直播教学”计划,逐步通过多种直播内容的选择应用,将受众分类、分层,个性化、小众化,让更多的员工参与进来,使一个人的战斗力转变为一个团队的战斗力,形成“你方唱罢我登场”持续协同的发展生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直播,企业,学习,建行,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