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洋中镇洋中桥扩建项目正式竣工通车

nd.fjsen.com  2020-06-24 08:28:13 闽东日报 来源:林灿鑫  我来说两句

6月22日上午,蕉城区洋中镇洋中桥扩建项目正式竣工通车,极大地方便了沿线1万多群众的生产生活,对促进洋中溪两岸开发、拓展镇区骨架、缓解镇区交通压力,具有积极意义。

洋中桥横跨洋中溪,是连接洋中溪两岸洋中、北洋等7个村的重要枢纽,洋中桥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当时桥面由薄石板铺设,宽度只有2米,只供人行不能行车。90年代末洋中镇党委政府为了方便群众交通,将其扩建为3.5米的水泥桥面,仅可单向行车。随着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该桥远远无法满足现在车辆通行需求,桥面交通经常堵塞,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在洋中党委政府、洋中桥扩建理事会及在外乡贤的共同努力下,洋中桥扩建工程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大桥竣工。重建后的大桥长99米、宽9米、为双向2车道、工程总造价220万元。

该桥的扩建,对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交通便利,对当地发展集体经济、脱贫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林灿鑫)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中桥,扩建,交通,群众,桥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