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乘骑戴头盔 教师做表率

nd.fjsen.com  2020-07-02 09:11:55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是减少交通事故伤亡的重要保障。为切实增强教师队伍交通安全意识与交通安全防护能力,6月29日,屏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屏南县实验小学、国宾郡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展以 “乘骑戴头盔,教师做表率”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微博直播方式拓宽“一盔一带”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吸引2.3万余名网友围观。

活动中,屏南交警大队向参加此次活动的170名教师赠送了由屏南国宾郡提供的安全头盔,并通过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为参与活动的教师们详细讲解正确系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读我县开展“一盔一带”活动倡议书,倡导师生乘搭机动车上下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安全出行,引导师生们关注交通安全、认知危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作为一名教师,对学生、对群众,都有榜样跟示范作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的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教师们应率先示范,以身作则,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全程系好安全带,不仅自己要做到遵守交规,还要将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每一个驾乘人员都能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大家携起手来,为营造文明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活动最后,屏南县实验小学校领导代表实验小学教师表态发言,并引领全体老师戴头盔起立在广大网友宣读:“骑乘戴头盔,我们做表率”宣誓。(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甘云斌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头盔,教师,活动,安全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