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目浴阳光・睛彩华厦”慈善光明行活动走进蕉城

nd.fjsen.com  2020-07-15 16:57:02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5日,由民进会省委、民进宁德工委主办,蕉城区委统战部、蕉城区卫健局、蕉城区民政局、蕉城区残联、蕉城区新阶联共同承办的“目浴阳光、睛彩华厦”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蕉城区举行。民进宁德工委主委陈仕嵩主持启动仪式,民进会省委、宁德市委统战部、蕉城区委统战部、蕉城区新阶联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在活动前期,相关医疗单位已对蕉城区范围内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增加群众眼健康意识,促进健康用眼生活方式。

同时,结合蕉城区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下乡体检,为受助群体实施白内障、糖网、翼状胬肉、眼睑内翻、青光眼、屈光不正等眼病免费义诊筛查,为受助群体建立眼疾病健康档案。筛查结果提供给乡镇卫生院和蕉城区卫健局,作为居民健康档案眼病部分资料。

最终,经筛查患者有白内障且有手术指征并符合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革命五老人员、三无人员、五保户、持证残疾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军烈属、其他生活困难人员等九类资助条件的对象均可在制定眼科医院实施复明手术。

当日,家住蕉城区八都镇下汐村71岁的陈传兴早早就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参加义诊活动,通过医院医生细致的检查后确定阮老患有“左眼白内障”,并且需要尽快手术,随后在医务人员的安排下,陈老当日上午就办理了住院手续。

“听说有针对眼疾的义诊活动,父亲正好符合资助条件,我就带着父亲来了,刚刚医生检查后建议住院手术。”陈传兴的儿子告诉记者,本次陈传兴的治疗费除医保报销外的个人自付部分将由主办方协调福建省惠泽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义诊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百万贫困患者复明工程”活动的号召,助力我区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推动眼科医疗资源向贫困群体集聚,让更多的贫困眼疾患者“零负担”接受复明手术,切实提升眼疾患者的生活质量。(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蕉城区,活动,手术,健康,义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