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八旬老人走失一宿 警民携手爱心救助

nd.fjsen.com  2020-07-15 18:33:1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7月14日下午16时许,一店主在金龙纽约街商住小区业主群里反映称,一位大妈在其店铺前闹,影响营业。收到信息后,五里亭派出所侨兴警务室辅警叶银英与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

队员们抵达现场,只见一名满头银发、穿着蓝色上衣的老人家正在捡拾垃圾,其口袋装满了泥土。叶银英上前询问老人因何在此、家住何处,但老人操着浓重的地方口音说了一堆话,队员们却一个字也没听懂。由于语言不通,一番询问下,队员们没能获得有效信息,只能大概猜测出老人说的是重庆方言,便想着送其回家。期间,队员低头瞧见老人手上满是泥土,便买了矿泉水细心帮老人清洗。

此时已临近晚饭时间,队员猜想老人应该也饿了,便将老人带到面馆为其点了一份面条。在等待过程中,一位热心的店主指着重庆面馆说老板是重庆人,说不定能帮上忙。待老人吃完面,队员便带着老人走进了对面的重庆面馆。

在与老人一番交流后,面馆老板刘先生告诉队员,老人是四川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一直自说自话、答非所问,但问出了老人名叫罗某英。队员立即通过系统及警务通进行查询,但却找不到相关信息,便向领导汇报及指挥中心备案,同时编辑相关信息动员民警、物业群、业主群发送朋友圈帮助老人寻家人。

几分钟后,一名业主发信息说看到朋友圈有家属发寻人启事并提供了电话号码。队员马上联系家属,告知其前往五里亭派出所汇合。当队员与老人抵达派出所后,等候的家属见到老人安然无恙,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激动地握着叶银英的手连连鞠躬道谢。

陈女士告诉队员,其外婆今年83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日里就有打包行李要去打工的想法,而且经常“离家出走”,7月13日晚20时,母亲与外婆在万达逛街时,一转身功夫外婆就消失在了人群里。家人与相关工作人员查看了监控视频,见其一直在万达附近徘徊,可大家彻夜寻找,却愣是没找到老人。万幸的是,正当家人焦急不已的时候,接到了民警电话。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人,队员,信息,叶银英,家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