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实现双过半目标

nd.fjsen.com  2020-07-16 08:35:08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第二季度宁德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4.8亿元,占计划投资37%,环比提高102%。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占计划投资的55.3%,超序时进度5.3个百分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据悉,2020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含铁路项目)投资要确保完成85.5亿元、力争完成94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下称“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我市交通运输经济受到较大冲击,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明显放缓,仅完成投资17.2亿元,占计划投资18.3%,低于序时进度的6.7%,同比下降24.8%。第二季度,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宁德市交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随着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步消除,我市交通经济总体保持向好趋势,稳步恢复,不仅填补上第一季度短板空缺,并且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数据显示,高速公路方面,上半年累计15.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0.03亿元的50.4%,基本与序时进度持平。普通公路方面,上半年累计2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7.8亿元的58.7%,高于序时进度8.7%。水运工程方面,上半年累计4.5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88亿元的51.1%,高于序时进度1.1%。运输服务方面,上半年累计10.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7.3亿元的58.8%,高于序时进度8.8%。(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尤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投资,季度,进度,计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