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参加2020年全国艾滋病丙肝防治技术工作视频会议

www.fjsen.com 2020-07-17 16:31:27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工作任务,总结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全国艾滋病、丙肝防治进展,交流防治技术和经验,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0年7月9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国艾滋病丙肝防治技术工作视频会议”,我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在三楼会议室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及2020年1-4月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0年指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部署下半年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云南、四川、湖北、江苏省代表围绕“3个90%”的目标实现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首先肯定了艾防人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贡献,勉励大家抓住疾控改革的机遇,依靠科学支撑促进艾防工作发展,下大力气努力实现各项防治目标。

随后,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做了“全国艾滋病丙肝疫情形势与防治进展及新冠防控形势下工作情况与下一步安排”的报告,介绍了全球及我国的艾滋病疫情情况,结合大量数据信息分析了全国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进展,提出了2020年艾防工作总体安排和要求。

此次视频会议的召开,中心对我市各项艾滋病防治工作指标的完成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任务的重点与难点,学习了其他省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经验,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国家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要求各县市区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把我市20201年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有效防控新发感染率,持续保持艾滋病疫情的低发态势。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