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民生银行:倾力做好“稳企业”金融服务

nd.fjsen.com  2020-07-27 16:02:58 俞正林 来源:民生银行  我来说两句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服务联动助推银企合作共赢

几个月来,为响应“金融支持稳企业”号召,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积极推进企业金融服务,重点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医药制造行业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儿科、血液科等自研药品及泛酸钙等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自2016年以来,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与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度融入企业产业链向全球迈进的过程,在资本市场、投行、国际业务、私人银行等多个领域与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目前,亿帆医药成已成为合肥分行级战略民企。

2020年1月,亿帆医药提出希望采购一批药品,但企业银行理财尚未到期,且年底有大量向上游付款事项,存在一定资金缺口。民生银行肥西支行掌握相关需求后,充分运用该行商业汇票利率低、放款速度快等特点,成功在春节放假前两天向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60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春节期间,亿帆医药子公司生产的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小儿青翘颗粒、麻岑消咳颗粒等被安徽省、山东省列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供应药品,但春节后,企业对复工复产需求日益迫切。民生银行肥西支行客户经理刘娅婷及时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与亿帆合肥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联系,了解到亿帆医药虽然已被列入安徽省防疫重点保障企业,但企业大量理财尚未到期,流动资金方面仍然存压,无法正常组织全面复工复产。

针对这一情况,民生银行肥西支行第一时间与合肥分行公司业务部、授信评审部联系沟通,分行综合分析亿帆集团各子公司收入结构后认为,亿帆近几年围绕医药行业向全球发展的态势良好,建议适当增加与企业的授信合作,通过集团授信的方式落实企业合肥子公司的融资需求。3月16日,亿帆医药5亿元集团授信通过分行对防疫企业授信开辟的绿色审批通道成功获批。

此次集团授信额度包含2.9亿元中长期授信额度,是亿帆医药合作银行中首次给与企业中长期流动性贷款的业务合作,在为其解决融资需求的同时,为企业优化调整了债务结构,得到亿帆医药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国药总经理等一致认可。

在落实提款的过程中,民生银行总行把合肥亿帆、宿州亿帆等公司纳入防疫保障企业名单,给予在4月末前优惠利率投放表内贷款的政策。得知该信息后,合肥分行公司业务部朱闽江、肥西支行客户经理刘娅婷又积极与企业、总行沟通政策适配相关事项,克服合同用印、法人面签等困难,最终抢在4月27日实现向企业投放中长期借款9000万元,利率4.3%,低于基准下浮9%,切实落实了让利企业的有关要求。

目前,亿帆医药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民生银行合肥分行通过此前的可靠金融服务同企业进一步加深了互信,巩固了在企业端的“主流银行”定位。

6月9日,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徐凯赴企业调研,围绕企业债权融资计划、资本市场、发债等业务合作达成共识。座谈会上,亿帆集团财务总监喻海霞对合肥分行团队的专业、高效高度赞扬,并提出通民生银行展开更为全面深入合作的愿望。(通讯员 俞正林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银行,民生,分行,客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