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联合霞浦县疾控中心开展疟疾传播媒介调查工作

www.fjsen.com 2020-07-30 20:11:48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了解宁德市疟疾传播媒介按蚊分布情况,评估发生输入性疟疾病例时疟疾于本地发生传播的风险,宁德市疾控中心联合霞浦县疾控中心于7月23、7月24日在霞浦县开展疟疾传播媒介调查工作。此次监测采用双层叠障人饵诱捕法,目标蚊虫为疟疾媒介按蚊,监测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捕获的蚊虫鉴定种类并计数并分析评价疟疾的传播风险。通过此次调查发现疟疾传播媒介中华按蚊在我市仍存在,故当发生输入性疟疾病例时,仍需采取防蚊措施,控制媒介密度。


我中心通过开展疟疾媒介按蚊调查,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市疟疾媒介按蚊种类、密度及季节变化趋势,为指导开展消除后阶段的监测和疟疾输入再传播风险评估提供理论依据。今年1月和2月全国分别报告输入性疟疾病例338例、122例。因此,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同时加强疟疾防控工作的宣传,尤其抓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回国返乡人员的疟疾宣传和防控工作,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