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文创赋能 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0-08-04 10:06:21 甘叶斌 张尚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推动全域旅游。文创赋予乡村更优环境、更多内涵、更高格调,为乡村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催生主题体验、研学旅行、旅居养生、艺术创作、民宿餐饮及朋友圈经济、后备箱经济等旅游业态,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改善了旅游淡旺季状况,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路下乡芳院村

集聚品牌优势。文创塑造了乡村品牌,成为屏南又一张靓丽名片,品牌集聚效益日益凸显,吸引了一批社会资本投入乡村项目。仅龙潭、四坪、漈下、双溪就有100多幢老宅被租用改造成创作室、咖啡屋、酒吧、餐馆、民宿等经营空间。特别是南京先锋书店、上海阿罗巴图教育集团、天津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等一批企业落地乡村,逐步形成“一村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格局。

屏城乡前汾溪村 王志凌 摄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文化,文创,屏南,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