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区建新路:车辆违停、占道经营乱象多

nd.fjsen.com  2020-08-05 09:35:24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记者在蕉城区建新路看到,部分市民不按停车位停放车辆,随意将车辆停在一旁,让原本并不宽敞的建新路显得更为拥挤。尤其是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更是频频堵车,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据了解,建新路位于汽车北站附近,是连接国道蕉城南北路和鹤峰路的重要通道,周围多餐饮店,又有继光花苑和建新花园等住宅小区,人口稠密、车流量多。

顺着市民林先生的指引,记者看到建新路旁的一小巷内接连停了3辆私家车,将巷子变成“单行道”,过往车辆常常擦着墙面通过,行人只能靠边避让。“眼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即,有关部门确实应该拿出办法解决该路段的违章停车等问题。”林先生说。

除了机动车辆违章停车外,该路段还存在人行道旁树木无人修剪、商铺占道经营等问题。

带着上述的问题,记者分别走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处、蕉城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

“建新路路旁划有3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硬件设施有限,周边居民停车并不方便。且建新路靠近汽车北站、连接蕉城南北路(即104国道),外来车辆也会在此停靠,罚单贴了一批又一批,违停现象仍屡禁不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蕉北中队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整治建新路违章停车等乱象,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

针对人行道树木无人修剪的问题,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处负责人解释,树荫可遮阳、树木可隔音,除了树木生长影响居民生活或交通情况外,夏季一般不修剪行道树。该负责人表示,园林管理处将于近日察看建新路行道树,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整。

对于建新路段部分商铺占道经营的问题,蕉城区城市管理局表示,将加强日常巡查整治力度,在每日早7时整治完蕉北市场后,组织执法人员对鹤峰路、建新路沿线进行整治。(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映红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建新路,车辆,路段,城市,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