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夜查餐饮店

nd.fjsen.com  2020-08-24 11:23:44 陈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蕉城、东侨市场监管局错峰检查中心城区夜市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加工经营织纹螺、河豚鱼、野生蘑菇等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保障辖区夏秋季食品安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眼下天气炎热,宵夜排档、烧烤店、小吃店等宾客云集。笔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万达、沃尔玛、塔山美食街等周边消费密集的餐饮店进行检查。每到一家,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出示店内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资料,督促餐饮店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从业人员健康防护,落实水产品、冷冻冷藏食品等原料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管理制度。

检查过程中,笔者发现城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意识明显提高,大多数餐饮单位证照齐全,店内显眼处张贴着文明用餐的宣传海报及桌贴。现场查获织纹螺10余斤及非食品级快餐盒100多个,执法人员监督餐饮经营者当场销毁,同时,针对部分餐饮店后厨卫生条件差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

市场监管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及餐饮单位经营者,河豚鱼、织纹螺含有河豚毒素、麻痹性贝类毒素等多种毒素,食用安全风险较大,禁止任何酒家、饭店和商贩擅自收购、贩运、加工烹饪和经营销售织纹螺。广大市民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食用河豚鱼、织纹螺。近期市县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进行。若发现有违法从事生产经营的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闽东日报通讯员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餐饮,人员,食品,织纹螺,单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