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洪口派出所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筑牢“防火墙”

nd.fjsen.com  2020-08-27 11:53:55 陈小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8月26日(通讯员 陈小川)为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宁德市公安局洪口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全力投身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中去,迅速掀起反电信诈骗宣传的新热潮,筑牢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洪口派出所民警通过悬挂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横幅、发放防诈骗宣传单以及接待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指导群众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保护好个人隐私、保障财产安全。

他们充分发挥村居宣传阵地作用,针对易受骗群体的文化程度低、占便宜心理强、辨别能力差等特征,通过案例分析研判,重点对辖区中老年人、农民工、家庭妇女等群体开展针对性的宣传,以专题警民恳谈会、村居走访、宣传单发放、LED滚动播放、三位一体系统语音宣传等形式普及防范知识,增强辖区群众防范“免疫力”。

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建立社区民警走访制度,组织驻村民警、辅警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电信诈骗防范的相关知识和经典案例,引导群众讨论交流防范心得。

“下一步,派出所将联合乡政府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个场所、村庄,确保宣传全覆盖,防范无死角,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洪口派出所所长郑家佳介绍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防范,宣传,诈骗,群众,电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