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建立“警医合作”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

nd.fjsen.com  2020-09-03 08:03:33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福鼎市卫健部门携手,在辖区范围建立“警医合作”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将福鼎市医院确定为福鼎市级交通事故颅脑、心肺、肝脾损伤救援专业医院及交通事故救援点。

福鼎市公安交警部门与该市卫生健康局、消防救援大队加强会商制度,建立健全定点医院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机制,制定应急抢救预案,根据交通事故危重伤员的不同类型,明确抢救程序和各主要工作环节的责任人,确保遇道路交通事故时,医院各部门对危急重症患者优先救治,伤者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事故发生地至医疗机构道路通行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加强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交通疏导和现场防护,预留救护车辆通行的“生命通道”,沿途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医疗救护车辆提供优先通行条件。

此外,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该市卫生健康局共同建立市级道路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医疗专家库。涉及专业包括神经外科、骨科、胸外科、急诊外科、肝胆外科、ICU等。市级专家负责对因伤情严重需转院治疗的救治对象,提供紧急医学救援咨询、建议或者进行现场支持;向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要求选派专家至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参与会诊救治。还明确福鼎市医院为福鼎市级交通事故颅脑、心肺、肝脾损伤救援专业医院及交通事故救援点,承担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急危重症伤员救治工作。(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事故,道路,救治,救援,医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