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看!宁德新气色,美景入画来~~~

nd.fjsen.com  2020-09-22 15:06:56 吴枋宸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民广场

抬头见绿,出门有花。临近国庆,行走在整洁干净的街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城市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绿草青青,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城区绿化景观越来越美……

从宁德火车站步行出站,映入眼帘的是视野开阔、布局合理的火车站站前广场,铺装生态石砖的人行步道,各类新颖别致的乔木灌木,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还记得早几年回来时,一出站,一群计程车司机蜂拥而上招揽顾客。想要搭车时,广场前人车混合、搭乘不便。现在,经过改造后的站前广场焕然一新,原先混乱的停车场变成了美丽的绿地景观公园。”从外地返宁的大学生张晨曦推着白色行李箱途经站前广场,一时感慨万千。

记者跟随她穿行马路,来到站前广场对面的智能公交站台,只见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着各路公交车到站时间和具体站点。避雨棚下,候车的市民不用长时间翘首张望,只需根据智能公交系统的语音提示即可预估车辆到站时间。

“公交站台有了到站提示功能,让我们能够提前准备乘车事宜,比以前方便多了。”候车市民刘先生说。几分钟后,一辆崭新的22路公交车迎面驶来。暗色的“外衣”,明亮的车窗,车内干净无异味,设施齐全,乘客有序地搭乘、落座。随着车辆缓缓启动,驶向市区,沿路的变化让许多乘客赞不绝口。

“现在城区的道路真的大变样,除了‘白改黑’外,一些主干道的交叉口也进行优化提升改造,车辆等待时间缩短了,通行能力提高了,过去一些坑坑洼洼的地面全被修缮平整,城市越来越美丽,很多地方我都认不出来了,家乡发展真的好快!”在异地工作返乡探亲的李先生激动地说。

当车行至人民广场站,部分乘客到站下车。清风拂面,绿意融融,蓝色橡胶步道搭配大片草坪,一面面温馨而醒目的公益广告与公园内的景色交相辉映,让市民畅享“一步一景”。

“走出家门,无论是公园还是社区,处处有树有花、设施健全,连菜市场都一改往日脏乱形象。”正在人民广场散步的市民钟女士道出大家心声。平坦的地面、整齐的货品、舒心的环境……经过改造提升的海天农贸市场内,配有LED电子智能显示屏、公平秤服务台、初级食品抽样检测室、12315投诉点、宣传栏等公共配套设施,工作人员正有序进行日常保洁工作,让中心城区不仅做细光鲜亮丽的“面子”改造,也做实整洁舒适的“里子”工程。

一座文明宜居城,不在于楼有多高,地有多大,而在于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市民幸福指数和精神面貌上。如今的宁德城,开启了“一键美颜”功能,如花儿一般徐徐绽放在群众心中。(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陈映红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广场,市民,改造,乘客,智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