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常态化 健康扶贫促小康

nd.fjsen.com  2020-09-27 19:36:25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国庆前夕,9月26日,宁德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走进蕉城区霍童镇上洋村,开展以“疫情防控常态化 健康扶贫促小康”为主题的健康扶贫服务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医院党委委员、临床支部书记邹国平(右一)为群众义诊赠药。李枝端 摄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振耀一行听取了上洋村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和村情介绍,黄振耀同志以“党建引领扶贫 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上联合专题党课,双方交流研讨,共享共建工作资源,共同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副主任章昭妹(左一)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李枝端 摄

医院党员医疗专家、业务骨干走村入户,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免费诊治疾病,赠送对症治疗药品和口罩等健康防护用品,宣传普及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脑卒中预防、健康扶贫政策、医保门诊特殊病种办理等健康知识政策,党团支部为结对帮扶贫困对象送上慰问金,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结对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和健康防护用品。李枝端 摄

据悉,上洋村位于霍童镇西北部山区,山深林密,上个世纪30年代,叶飞、阮英平、颜阿兰、范式人、池陈旺、吴永定等革命领导人将革命火种传播到上洋村,革命的群众基础好,骨干多,发展迅速,全村200多人参加革命斗争,成为梅坑地区革命主要活动中心,是闽东著名的革命老区基点村。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振耀上联合专题党课。李枝端 摄

党员志愿服务走基层。李枝端 摄

医院党委与上洋村党支部是党建结对共建关系,通过结对共建,共过主题党日,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密切党员与群众沟通联系的同时,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益助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医院,健康,党建,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