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把好“入闽关” 守住“北大门”

nd.fjsen.com  2020-10-18 09:50:23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王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王婷婷)在9月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近邻温州确诊数高的严峻形势,1月23日,福鼎交警大队连夜部署下达疫情防控任务,从除夕上午7点45分开始,组织参战民警、辅警全部下到疫情防控点设卡,每天抽调3名大队班子成员、12名民警和48名辅警,分别在辖区内104国道贯岭省际公安检查站、沈海高速福鼎及太姥山高速出口等3处疫情防控测温点,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开展检查测温、核对身份、人员劝返等工作,实行24小时三班制,迅速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

把好“入闽关”,守住“北大门”,是所有参战民警辅警的铮铮誓言。福鼎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和二中队联合辖区党组织和相关部门组建抗疫战团,在高速、国道、城区重要路口设置10个检疫点,加强过往车辆查控,对随车人员逐人开展体温检测,耐心给过往车辆驾驶人讲解安全事项,签订承诺书。“为了抗击疫情,许多同事都是连续作战。”福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宗忠说。

福鼎交警大队汾关中队第一时间在104国道贯岭省际检查站交通检疫点成立临时党小组,与毗邻的浙江苍南和泰顺县交警大队加强省际联动,联合设立省际联勤服务站,推行“520”工作模式,即“五项工作机制,闽浙两省联动,零距离服务群众”,将原本分属闽浙两省三地的4道检查关口合并为一,只在两省三地出省的上坡路段各设立一处联勤服务站,共同对进出省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实行24小时检查登记。福鼎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唐宗朝说:“在严防死守下,汾关中队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将福建北大门牢牢守住。”

凛冽寒冬,有一种执着叫日夜坚守。“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你们从哪里来”“身体是否存在异样”……在贯岭省际公安检查站卡口,交警大队汾关中队民警张晓飞不断重复着这些话,拦下每一辆经过的车辆,严查严控,守卫着防控一线。张晓飞是山东小伙,今年春节原本准备回家探望父母,考虑到警力不足,他毫不犹豫留下,投身防控疫情卡点排查工作。

除夕傍晚,当千家万户正准备年夜饭时,城区二中队中队长施世植接到返岗电话。施世植和妻子都是警察,从除夕开始,两人便坚守防疫一线。“你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把工作干好。”每次视频见面,一句简单的叮嘱,便匆匆挂断。

舍小家,顾大家。福鼎交警在党支部带领下,全队223名民警、辅警克服气温低、车流量大、身体疲惫、防护物资紧缺等困难,坚守岗位,昼夜奋战,配合地方政府扼守北大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检查车辆7.72万辆次,参与检查人员16.05万人次,劝返疫情高发省市牌照车辆1768辆次,劝返人员5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福鼎,车辆,交警大队,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