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宁德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公益讲座

nd.fjsen.com  2020-10-20 08:07:39 来源:宁德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10月17日晚,宁德蕉城中学阶梯教室里座无虚席,初三年段100组亲子家庭在这里参加了由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主办,蕉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蕉城中学、研学教育公益基金协办的亲子心理健康科普公益讲座,此次讲座旨在通过多方位的心理教育、健康咨询和心理辅导,帮助家庭更好应对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孩子及家长的心理健康问题。

福安电大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青老师以“良性互动.陪伴成长”为讲授主题,为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讲座上郑青老师结合初中生的心理特点 ,对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的压力及其正确的处理方法以及学生和家长如何进行生活互动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如何维护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觉得受益匪浅。

“我们这次通过蕉城中学这个试点来推广心理辅导,通过心理辅导让家长陪伴我们青少年快乐成长,通过亲子互动提升我们中小学青少年学习环境,为他们的心理健康打下良好的一个基础,将来我们在各个中小学会进一步进行推广。” 蕉城区科协主席薛赞柠介绍。

蕉城中学副校长张其明表示“郑老师跟我们分享了很多精彩的案例,我相信同学们通过今天晚上的这个讲座,一定能够增进心理健康,与家长和谐相处,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心理健康科普讲座系列活动中的“玫瑰青少年绽放计划”这一部分的首场讲座,这一计划包括公益讲座、团体辅导等,将就青少年手机成瘾、青春期家庭亲子关系、升学关键期心理焦虑等学生及其家庭普遍面临的心理问题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公益讲座和心理疏导。

蕉城中学的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公益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按照“玫瑰青少年绽放计划”实施,活动将从10月份持续到本学期末,每个月至少组织开展两场公益讲座或者辅导活动,并开通公益咨询通道。蕉城中学作为宁德市中学段的标杆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拟携同蕉城中学先行先试,打造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工作试点校和样板工程,以政府及社会力量助力提升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心理,健康,讲座,学生,青少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