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开幕

nd.fjsen.com  2020-10-21 08:29:59 邱丽娟 陈翊群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29171cb4e6d028ec5de133160a2cf87

陈翊群 摄

东南网宁德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 陈翊群 吴文伟)10月20日晚,“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福建省福安市溪潭镇廉村灯光璀璨、乐曲悠扬,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开幕。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大力推进文旅城市建设,文旅产业呈现快速高效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清新福建 绿色宁德”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特别是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比学造势、办节兴旅”为目标,成功举办了九届文化旅游节,届届出彩,届届出新,成为全省重要的文旅活动品牌,有效促进了本地乃至全省文化旅游业发展。本届文化旅游节致力于人文自然景观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因地制宜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将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业复苏,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积极的贡献。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在开幕式中指出,近年来,宁德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便捷的交通网络,主动融入全省“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战略,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为牵引,以建设全国著名的山海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推动我市文旅产业不断迈向产品高端化、业态多元化,连续10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增幅居全省前列。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清新福建·绿色宁德·全家福安”为主题,由开幕式、“一县一馆”巡馆、旅游演艺节目首演、闽东民俗非遗文化展示展演、特色美食小吃品鉴、宁德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2020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研讨会等12项子活动组成。

开幕式现场。陈翊群 摄

当晚,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以福建省第一个进士薛令之故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廉文化第一村”廉村为主舞台,以村旁的廉溪为主背景,以“廉溪明月”为主题,以“开闽进士”薛令之梦回故里的所见所闻为主线,以月、水、凤、莲、茶为媒介,展示当地人文历史积淀和新时代新气象新生活的美丽图景。

“明月初上,清风夹着白云山间的草木花香拂面而来;借问那廉溪水面,飘舟抚琴的来者是何许人……”当晚,依水而建的开幕式演出舞台上,圆月高悬,树影、灯影、人影交叠呈现,开幕式演出以《月歌》为序,以《水谣》《凤吟》《莲颂》为章节,在月光、灯光的掩映中,四百多名参演人员在廉溪之上,水袖轻舞,舞出曼妙身姿,舞出溪水之柔,舞出时代风采。美仑美奂的实景演出,在尾声《茶韵》中落下帷幕。

开幕式文艺演出。陈翊群 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陈翊群 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旗仪式,明年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将在福鼎举行。

会旗交接仪式陈翊群 摄

五福公园夜景。陈翊群 摄

据悉,10月20日至22日,与廉村隔溪相望的福安市溪北洋新区五福公园,还设置了本届文化旅游节“一县一馆”,蕉城区、霞浦县、福鼎市、福安市、周宁县、寿宁县、柘荣县、屏南县、古田县以及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这里设立展馆,集中展示或展演各地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非遗文化、特色美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旅游,宁德,开幕式,演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