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柘荣支行开展企业实地走访工作

nd.fjsen.com  2020-11-02 16:43:03 林晓铃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0年三季度以来,宁德柘荣支行根据监管单位及上级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实地走访工作,以企业对账工作为契机,初步了解客户的融资需求后,逐户开展问卷调查及实地走访对接。截至9月23日,该行一共完成1222户企业问卷及走访工作,完成率达98.9%,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精准施策,分层落实责任,认真梳理省分行下发的重点对接清单,逐一电话对接后筛选出目标客户,主动上门走访,重点安排部署对合作企业的金融服务落地,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梳理存量客户到期贷款清单,该行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情况,沟通到期贷款接续方式,及时掌握企业最新经营情况,下调贷款利率,为企业调整还款计划,最大程度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后续服务打下基础。

深化银企合作关系。防疫期间,该行以新拓客户为主,存量客户为辅的营销模式,对目标客户进行逐一梳理,上下联动层层落实,为重点防疫名单内2户企业发放贷款600万元,为名单外5户企业发放贷款2.69亿元;通过还款计划调整、续贷等手段帮扶企业3户,金额0.78亿元;3月份储备名单外优质客户2户,预计投放金额1.2亿元。

纾困解难,积极与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对接协商到期贷款接续问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针对辖内部分企业土地指标未解决无法提供抵押物的问题,重点推荐“税务贷”等融资方案,灵活满足企业的贷款需求。对无实质风险、暂时面临还款困难的61户小微企业6700多万贷款办理了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业务,真正做到了对普惠型小微贷款“应延尽延”,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服务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方面发挥了国有大行“头雁”效应。

全力保障服务,打通融资渠道,安排专人配合客户梳理重点项目及融资需求,渠道,为客户讲解各线上平台的应用详情,以人性化的操作界面,来展现产品的功能与优势。充分发挥线上普惠融资产品的支撑作用,围绕经营快贷、网贷通、税务贷、e抵快贷等产品,加快线上普惠贷款投放进度。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办理了贷款展期,确保小微企业信贷资产质量不下降的同时,实现了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对外承诺,为支持疫情防控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林晓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客户,贷款,融资,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