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性病病例重报调查技术现场培训班顺利举办

www.fjsen.com 2020-11-03 08:27:41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的终期评估之年,根据《2020年福建省性病防治工作要点》的要求,我中心于9月份举办了一期性病病例重报调查技术现场培训班。全市9个县区疾控中心的性病防治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中心因时制宜,更新思路,采取一对一分批进行的形式开展此次现场培训。培训班上,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薛朝红具体介绍了目前我市性病防治工作进展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周金玉主管医师详细分析了我市的性病疫情形势,耐心讲解了性病病例重报调查方法,并让各参训人员现场进行模拟操作,确保其能熟练掌握病例查重方法;此外现场还通过深入交流和讨论答疑,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出指导建议和解决对策。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提升了我市各县区性病防治工作领域的医务人员的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也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我市性病防治工作,全面提高我市性病疫情报告、管理和分析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