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蕉城区支行:聚力“地摊经济” 赋能“最美烟火”

nd.fjsen.com  2020-11-04 18:25:00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宁德市委市政府在蕉城区谋划实施“蕉城夜市”项目,并于今年8月22日正式开业,这里人群熙攘,聚集了小吃、水果、服饰等各类商贩。邮储银行蕉城区支行积极响应“地摊经济”政策,回应市场需求,专门成立了“地摊经济”金融服务队,推出“金融+”服务举措,着力破解“摊主”各项金融难题,以丰富的金融供给赋能“最美烟火”。

“信贷+线上产品”破解商户融资难题

“政府地摊经济政策好,咱老百姓跟着也沾光,也感谢邮储银行给我发放贷款,让我支起了这个摊位,现在每天生意都很火爆!”蕉城夜市的摊主苏先生笑容满脸地说。

之前,苏先生在蕉城区开了一家餐饮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苏先生的餐饮店生意惨淡,一度面临零收入和房租的双重压力,最后不得不关闭了店铺。欣慰的是陷入困境后不久便赶上了政府“蕉城夜市”好政策,在二次创业之际,苏先生需重新购买一些设备及原材料等,但苦于没有流动资金,此时,适逢邮储银行蕉城区支行开展“地摊经济”金融服务活动,将信贷产品送到地摊、小店商户,解决商户最需要的资金问题。“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邮储银行信贷人员指导下通过手机银行申请了‘极速贷’,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就放款了5万元,解了我燃眉之急!”苏先生充满感激地说。

“贷”动苏先生创业只是邮储银行蕉城区支行支持“地摊经济”的生动写照之一。针对地摊、小店商户资金“需求急、周转频、额度小”的特点,邮储银行蕉城区支行大力宣传推广线上信用贷款“极速贷”“E捷贷”等金融新产品,不需抵押、担保,凭信用就能轻松获得最高30万元的经营资金,提高摊主资金获取的便利性。截至10月末,该行今年已向202户地摊、小店商户发放贷款8200万元。

“科技+扫描支付” 满足摊主结算需求

“邮储‘邮惠付’用着就是方便,秒到账,安全实用,我们商户和消费群众都很乐意使用。”蕉城夜市的王大姐边忙碌边微笑着说。

“邮惠付”收款二维码是邮储银行面向商户推出的“多码合一”线上收款服务,支持支付宝、微信、信用卡、花呗多渠道付款,具备语音播报、实时到账等功能,极大地优化了客户服务体验,可以说是地摊经济的收款“神器”。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蕉城区支行组织员工对沿街门市、蕉城夜市、集市地摊等具有地摊特色的经营者进行全覆盖宣传营销,大力推广“邮惠付”业务、手机银行、云闪付、信用卡等金融科技产品,截至10月末,该行今年已为450多位商户办理了邮储“邮惠付”,为“地摊经济”商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金融结算便利。

“宣传+绿色通道”   解决金融服务“盲点”

    受职业所限,地摊商户金融知识相对薄弱;因所处行业原因,不同行业摊主营业时间不固定。对此,该行分时段组织“地摊经济”金融服务队上门为地摊商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在白天,该行结合“乡村振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深入农村、市场、集市等,宣传金融知识,推广收款码、信贷等金融产品,细心指导商户了解、使用。每当夜幕降临,该行金融服务队都会同其他商人一样来到“蕉城夜市”摆摊设点开展金融服务,为摊主和往来群众普及人民币反假、个人账户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提升辖区百姓的金融安全意识。同时,该行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有金融服务需求的摊主只需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当日便“上摊办码”“上摊办贷”,现场指导操作,解答各种金融疑难问题,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截至目前,该行今年已开展宣传活动5次,走访摊点100余个,受益群众超2000余人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地摊,银行,商户,经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