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2020年第四季度宁德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水质监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www.fjsen.com 2020-11-05 17:24:0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及时掌握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状况,持续做好宁德市中心城区居民饮用水水质卫生工作,中心根据水厂供水情况和供水分布范围制定了2020年第四季度宁德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水质采样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我中心按照水质采样方案的内容和要求,于10月26至30日组织相关人员到城区居民小区、餐饮酒店、企事业单位、学校、供水水厂等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宁德市城市居民饮用水监测采样工作。共采集水样90份,其中出厂水4份、二次供水46份、末梢水40份。目前所采集样品已送检中心实验室,并根据生活饮用水标准的要求开展指各指标的检测,及时完成数据上报。

通过对饮用水水质采样监测,系统地了解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为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技术支持,保障了宁德市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